《花映轮回》脑洞

《花映轮回》小片段
*终于有思路了。开坑开坑。



1.那个……如果,一年四季的所有的花儿,都一同绽放的话……那是怎样壮丽的美景呢?

2.三途川上,渡口和鬼门关鳞次栉比。虽说是死界,那……那魂头攒动的岸边,和此起彼伏的死神们的摇橹声,竟然显得死人聚集的地方热闹非凡。不过,这里终归是死人扎堆的地方,惨淡的薄雾缭绕在三途川的高耸灰黑的礁石之上,笼罩在整个三途川深不可测的冥水之上。同样被映成灰色的魂,一个一个都在左伸头右伸头双目空洞地张望,站在制高点放眼望去,不可谓不惊悚。

3.这些死神都颇有个性,妖魔再现抑或佛陀转世、惹是生非抑或慈悲为怀的都有。有好事的,给不够钱,善行不够,都丢尽冥水里;有善良的,尽心尽力,就算自己扣工资也会把魂运到彼岸去;有勤快的,一船载一坨,比现世晚高峰跑环路的公交车都厉害了不少倍;有懒惰的,载一个走都要慢悠悠地摇上半天。这些死神都千奇百怪,众六道生灵的命运可令人唏嘘不已——死了以后还得受气受摆布,窝囊至极。其实看看被丢进业海里挣扎永不得超生的家伙,也都不是什么善者。

4.花儿与幻想相随。

5.“四季大人,恕属下不敬……您一定是对的吗?”
“小町,若我不为正义,则生死无分,正邪无度,黑白无道。世上总有尺的,我心即为尺。世上总有镜的,我眼即为镜。”

6.是啊,死后的一切,何尝不是幻想出来的呢?
不知道这些魂和花有什么联系啊,也许可以是说,灵魂和花一样可以绽放、拥有颜色?
总之,灵魂和花有奇妙的联系,依附在不同的花上的灵魂,其性格符号也不一样。
这不是诗人构想的意象,这是不知道哪位富有诗意的神赋予灵魂与花的别样的美。

7.三途川的远处传来了和歌的声音。
平静无波的业海因这歌声荡起一丝涟漪,就连沉在水底日夜哭嚎的扭曲的面庞,也在歌声中,露出了婴儿熟睡时那样安然甜美的神情。

8.花开的轮回,是四季。
人花开的轮回,是百年。
“当我想到有个姑娘把花儿编成花冠戴在头顶上时,我觉得我死后也幸福极了嘞!”
“醒醒,你这家伙肯定连花都没变成呢就被四季映姬阎魔鬼给亲自提走了!”

9.众生相啊众生相,就像隔壁花田向日葵大甩卖,难以置信却又令人身心俱寒。

10.桜花之恋冢。

评论

© 萨满弘川_Hirok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