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与摇篮曲(二)

       
倾听,这一秒的声音。
——龙的生命是以人类的天当秒过的。
龙眯着眼睛,耸动了一下顶在洞壁上的翅膀。此刻它觉得,它确确实实感受到了人类所说的秒的长度。
——也许是小女孩呼吸间滴落了雨点的长度。
龙的目光从洞外收回,落到了小女孩红扑扑的脸颊上。
“Listen to the rhythm of the falling rain……”
几百年前似乎人类有这么首歌。虽然完全不懂是什么意思,但凭借着超越万物的学习力,龙还是一个音节一个音节都记得很准确。
——真是很应景的韵律,一定是雨天的歌。
龙心想。
小女孩还是没有醒过来的意思。祂们已经在洞穴里一起躺了多少天了,自从龙在草原上意外发现她在自己胸口上以后。
——不会是个因病而被人遗弃了的孩子吧。
龙瞬间冒出了这个想法。
电光火石间,它更用力地拥紧了小女孩。
——我希望、我立下大誓愿,这个女孩子,要平平安安地,与我一起走到生命的尽头。
雨淅淅沥沥的。龙感觉有东西像时间一样开始流动了起来,有人类滴血为秒的声音,有龙自己身上背负的接天连地的沙漏流沙的声音。冥冥中,命运三女神将丝线打乱。
小女孩睁开了眼。
她们在目光交接中,仿佛度过了荒凉的几个纪元。

评论

© 萨满弘川_Hirok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