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与摇篮曲(五)

        
女孩儿更加肆无忌惮地在住所和山脚之间往返了。对此龙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脱落的龙鳞很快能长回来,增长的年龄可是勒不住缰绳的马。
龙挺怕哪天来只该死的苍鹰逮走了女孩。
“既然你这么害怕失去我,为什么不时刻跟在我身边呢?”
女孩晶亮的眼眸在深红的火光中闪烁着笑意,龙的脸庞却明暗不定。
“人类……对力量的渴求……”
“力量?”
“它能带来一切。”龙注意到女孩儿似乎听不懂太古龙语。
“嗯嗯……”女孩儿漫不经心地点点头,“确实,你能带给我一切……但似乎不需要什么东西来交换——书都要用你的龙鳞换来呢。”
——那是因为我……
龙想了想,没有说,虽然答案早已了然于心,并且在嘴边兜兜转转了很久。
“我知道有个方法能让你不被发现,而且你一定能做到!”
女孩的脸从火光里消失了。
龙感到不安。
紧接着,洞穴中传来石块滚动破碎的声音,金色的火球正在滑入山峦背后,黑暗迅速吞噬了世界——不会这么快的!有个大家伙!在洞穴口出现了!龙的鬃毛竖了起来。忽然,一股巨大的风潮吹灭了篝火,可随之而来的热浪再次激起火星,竟然发出了刺耳的爆裂声!龙忍不住咆哮,“噗吼——!”伴着碎石的碰撞与火苗的狂舞,两股龙息各自携着欣喜与恐惧撕缠融化。
“我能化龙啊!”另一个庞然大物兴奋极了。
“噗吼——”龙威胁地大喝。
“好吧好吧——这也意味着你会化人……”
那个庞然大物变回了小女孩,篝火也渐渐恢复成跳动的火团。
“我感受到了生命危险……”龙缓缓地吐了口气,“你的能力足以把这座雪山化没了……”
“啊啊,火元素的掌控能力哦~”
“太纯粹了……”
“你的水元素不是也很纯粹吗?让我感到当世的救世主就只会是你了呢。”
——这世上,救济者很多,救赎者也很多。
——可一个毁灭者,一旦掌握了人心最黑暗的一处,就可以湮灭一切。
“孩子,你知道纯粹的火元素能力有多难获得吗?”
“那是因为你没出过雪的国度的缘故吧……”
龙摇摇头,黑中透蓝的双瞳流转了很久。
“上一个火能力控制圣者,死在了自己的国度里。他把那里由四季如春的圣城,变为了永远燃烧的地狱。”
“他在宝座被摧毁的绝望中诅咒了那座城。”
两人沉默了。冬季凛冽的星空逐渐覆盖了生硬的铁幕。
“我只是担心,你会被世人当做诅咒之人。”
“我不会让那种污浊的高傲侵蚀自己一丝一毫的,永远不会。”
——永远都像你一样圣洁淡泊,我的龙。

评论
热度(1)

© 萨满弘川_Hirok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