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线「废弃车站的下车之旅」(一)

自从这件事以后,
我就彻底决定把社团放人回家的时间定在晚上十一点以前了。
         
哎……也许你说的是对的啊。
这个世界上,真的存在某个异次元的世界。
     
        
     
        
那天我照常在社团活动解散后坐电车回家。车上两三个人都是面无表情地等着车驶到自己的目的地。
   
昏黄的隧道灯一盏接着一盏闪过车窗,我这个需要等一个小时才能下车的人很自然地就被催眠了。
    
然后呢,就像都市怪谈里的展开一样,当我再睁眼的时候,车停了,车门大开,冷风灌进车厢里,侧过来头的我才发现一个人都没有了。
     
我立刻就想到了前几天你给我分享的那个如月车站的故事,当时就吓得动弹不得了。
不过那辆电车真的完全没有再动弹的样子了,我只好吞两下口水,扶着锈迹斑斑的扶手站起来走到车外边去。
         
嗯……我大致张望了一下……除了那辆突然旧得掉渣了的电车以外,还有模模糊糊的竹林的黑影——太遥远了,可能是我看错了——漆黑的隧道和苍白的满月——注视得太久会觉得心浮气躁诶——不过没有站牌,不,根本就没有车站,我脚底下就是普普通通的土地。
       
嗯……也不对,不是普普通通的土地,地上有烧焦的痕迹,还有巨大的被什么东西犁过的痕迹,很像是刚经历一场战斗……
        
真的不是我在犯中二病!求你了请听我说完吧!
        
……然后呢,我没敢往隧道那边走。我特别害怕真的有那个单脚的家伙朝我走过来!那个黑色也真的真的令人毛骨悚然啊!就像是传说里那个被黑幕笼罩的、通向死之国的路一样……太可怕了…… 我不敢乱跑,又想起那个被神隐了的女的。
          
我突然想到了时间这个问题,便拿出手机。最令我绝望的是,手机根本没有信号,就连时间都是初始设置的“1970年1月1日8时整”。
    
幸好手机电量是满的,但我不敢确定它还能支持多久,因为它的耗电问题有点严重了……
    
我于是盘腿坐下……当时我觉得裤裆那里凉飕飕的,大概是吓尿了的缘故……我等着满月降下去的黎明到来后再做行动。
   
我一静下来就喜欢胡思乱想……比如我会不会像千与千寻里乱入的人类那样一点一点消失……或者会有妖怪来带走我的三魂七魄……我在这个世界上彻底没有了痕迹,就像我形成前那样干干净净……
   
我等了很久,满月毫无降下的痕迹。远处渐渐传来了类似于神乐的鼓点,大概就是那个了吧,那个结局。
   
我也接近极限了,我很想倒头睡下,等着夜行的百鬼把我拆成虚无,成为宴会上的一大游戏。
   
就在那时,我隐隐约约地感受到了一丝波动——就像你说的境界上的不稳定所产生的起伏,能被我这个普通的人察觉到的波动一定不简单了。我觉得有什么东西从我身上剥离开了,取而代之的是我从来都坚决否认的东西。
   
没错,物理的法则,突然从我的身上“消失”了。
然后,我就看到了你平常所看到的那些不同。
   
————————————————————TBC

评论
热度(1)

© 萨满弘川_Hirok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