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封】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秘封组小短篇

*有一股子小资情调(

*标题是经典老歌嘞,我还蛮喜欢的


 

宇佐见莲子从街角转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时分了。彼时她手里握着一杯热咖啡,腋下夹着有点破了的公文包。这片规划出的旅游街区特有的复古风格路灯,随着她的脚步一盏一盏地亮了起来,一直送她到另一条作为不同的小世界的界限的大马路边。

她走到了公交车站,坐下,一如既往地打开公文包,一边用笔记本电脑办公一边等车。

旅游街区的公交车总是要等很久——因为人很少,所以车辆架次就少。莲子并非特意想要走过这里,上班地点的缘故导致了她要花一些时间在这个街区里。

她一定又要等急了。

莲子心里这样想着,拿起手边的咖啡悠哉地啜饮起来,一点也没有为浪费时间在等磨咖啡这件事上而生起来愧疚之感。但说是敢昂首阔步地回到公寓房间,实际上她不会那么自然。那个家伙嗔怒的表情真的是犀利得不得了,现在坐在等车席上的莲子想起来都觉得发怵。虽说两位都已经是成年人了,应该学会管理自己的感情了,长期以来的肌肉记忆还是在两人之间发挥着大量的余热,比如吵架的时候朝对方吹胡子瞪眼放幼稚的狠话——“为了省电费今天机器不洗碗,你手洗碗!”——等等等等。


拜托,我又不是你的什么人。


一句话回复完了一大长串line以后,不出意外自己又要被生气了。莲子叹了口气。


正当莲子打完一段论文,百无聊赖地看着对面车站逐渐亮起的广告牌发呆时,从广告牌与广告牌的缝隙间,一抹熟悉的身影滑了过去。

即使只有不到一秒的时间,莲子的眼睛还是捕捉到了那个身影,并且身体飞速地做出了反应。她把空咖啡杯放到一边,合上笔记本,三下把它塞进背包里,站起来,一边拉上背包拉链一边左右扫视一下有没有要开过来的车,把背包甩上肩头,一步迈了出去——

“嘟——”

突如其来的电话声打断了莲子向前冲的步伐,她连忙低下头将手伸进在胸口的大衣内兜,把手机抽出来。是梅莉打来的电话。

“莲子。”

“嗯?我在。”莲子再急忙抬头往那个身影出现的方向看,已经不见了。她悻悻地换了一只手拿手机,背好背包,再回过头拿起座位上的空咖啡杯。

“你什么意思。”

意料之中的质问。

莲子环视了一圈,确认没有垃圾桶,于是开始在脑内搜索离这里最近的垃圾桶在哪里。

“没什么意思。”

“你这种话真的很能拱火诶。”

“……但是你发那么多的line也让我看着火大诶!明明今晚没有什么特殊的事情你还催我……”

“女孩子还是要稍微注意一下安全的吧?”

“我已经是成年人了。”

“但是……”

“总之,是你太过敏啦。”

莲子打断了梅莉如同机关枪一样的连珠话,她已经偏离回家路线将近二百米远了。

就在她扔完垃圾的地方,她在离得有些远的转角处看到了那个身影转进了往这片古董街区更深处的路。


电话两头沉默了一会儿,梅莉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你现在在哪儿?在回家路上吗?”

“嗯……在的。”

反正这条路也能走回去,也就绕远个八百米左右。穿着运动鞋走下来两公里的路程,莲子其实也不介意。

“快一点好不好。”

“我想快也快不起来啊。”

“我现在在外面,你不用担心我因为没有你的散漫习惯。如果我回到家了以后没看见你,你晚上就不要睡在我的下铺了,睡在客厅的沙发上吧。”

“知道啦。”莲子轻松地说。

她在谋划着什么呢?莲子又换了一只手举电话,而后从兜里摸出蓝牙耳机接上。

被催着回家的家伙现在正跟在催人回家的家伙身后,哎呀。

莲子开始规划起来回家路线。如果想要抢在梅莉前面回家的话,不能一直跟下去呢。

或者干脆吓唬她一下好了。莲子扶了扶耳机,不由得翘起了嘴角。

“你现在在哪里呢?”

“啊?我……我在买晚饭的食材……”

骗人,这一片哪里有卖食材的。

“不是说好的吃昨天剩下的吗?”

“那个啊,我中午带走吃了。”

“诶——我还挺喜欢吃那个鲷鱼刺身的……”

“不行,不能吃隔夜饭。”

“那个隔夜也没问题吧……”

“不行,总之不行!”

梅莉停在了一处酒吧门前,莲子连忙也停下了脚步,躲到了一个招牌后面。

什么嘛,像个心虚的尾随犯。心虚的莲子突然意识到了这一点。

“啊……对了,莲子。要不要买点旧型酒呢?”

“啊?”莲子吃了一惊。

“我说,要不要买点旧型酒庆祝一下。”

“突、突然这么问……诶,有什么事情要庆祝吗?”

“嗯?”

“嗯?”

“你该不会……该不会连这个都忘了吧!”

“哈?”一头雾水的莲子站直了腰。

“……算了算了,不买了。”

梅莉快步离开了酒吧。

“等等等等、什么东西?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莲子见梅莉似乎怒气冲冲地飞快离开了,马上扯开脚步,急吼吼地问道。

“你自己回家看我的日历吧。”

“你最近好像有点情绪化诶……”莲子哭笑不得地说道,“所以这个日子是发生过什么特殊的事情啊?你不提醒我我真的想不起来了。”

“第一次上床的日子。”

“啊??不、梅莉,这种事情还没有发生过。然后我是认真的……”

“我的意思是说,你现在是在做梦吗?”

“首先我梦里也没有跟你上过床其次我没有在做梦!”

“唉……好吧,OK,莲子,我们不要再纠结这个问题了。”

根据莲子的记忆,这片旅游街区里,基础设施一应俱全,就是没有卖菜的地方,就算是餐厅和咖啡厅,也被改造成了机器服务博物馆。

而且,梅莉走向的方向,明显是这个社区的小学的方向。

她好像稍微有了思考某年今天发生过什么事的方向了。

“梅莉……”

“嗯?”

“我好像有点猜到了……”

“别这么说,我不会回头去买旧型酒的。”

“啊,好吧。”莲子看到眼前步伐坚定的梅莉,挫败地挠了挠后脑勺,而后自顾自地继续思索。


在夜幕彻底笼罩住了天空的时候,莲子跟着梅莉出了旅游街区,来到了一片住宅楼——然而并不是她们的房子在的地方,甚至离得要更远了——这里被许多个体电子商户所占据。

梅莉背着手悠闲地走着,她的神态让莲子搞不清楚到底是谁才是不着急回家的那一个“坏蛋”。

“莲子。”

“嗯?”

“你坐上车了吗?”

“还没有。抱歉。”

“哼……”

“说起来你还不挂电话啊。煲电话粥的话,咱们两个没这个必要吧?”

“哼……你绝对猜不到我现在在哪儿。”

嗨呀。莲子自己在心里笑作一团。

“肯定在楼下的超市里呗。说起来,你要活用外卖功能啊。”

“不对哦,在家里。”

“好吧。”

莲子正想腹诽一下她的说谎行为,倏忽间猛地记起来,她们现在所身处的地方原先是什么。

她的嘴巴里突然涌上来许多话。

“那个……梅莉,我们认识有几年了?”

“大概,七年了。”

“我还记得第一次在校园里碰到你的情景诶。好像……是在宿舍附近?”

“是的。那个时候我不知道我的宿舍该怎么走,你带我去的,还帮我提行李箱。”

“然后你就来我的社团了。”

“因为当时只认识你一个人嘛……”

“但那个时候已经开学一个月了吧?怎么样都应该和新同学有交流了。”

电话那头梅莉仰头看着亮起万家灯火的住宅楼,浅浅地笑了,电音下淡淡的鼻音听得莲子心头一醉。

“怎么说呢,只有莲子给我很可靠的感觉呢。信赖这种东西,在起初一瞬间的时候就会建立起不小的基础哦。”

“哎呀,你夸我我会不好意思的。”

“那就不要拿你的迟到行为挥霍我对你的信赖感啦!”

拜托,我又不是你的什么人。

莲子突然想起了之前自己的发言,而后红了脸。

“抱歉。”这快成为她对梅莉的口头禅了。

“拿出实际行动来。”


“啊,今天好像是咱们两个第一次社团活动的日子。”

“嗯——正解。”

“……我要上车了,先挂了。”

“嗯。”

当然,莲子不会坐车回家。只不过她想,现在是属于二人独自回忆的时间了,一前一后,保持这样的距离,保持这样的注视,静静地走着,在面目全非的、过去的京都大学的校园里。


终于,行动的方向是朝向家的方向了。路灯早就散发起了昏黄的灯光,一盏一盏接力,接在外的人回到温暖的家中。

梅莉好像真的是打算去买菜了。当莲子口干舌燥地踏进小区大门时,在梅莉向着超市走过去的时候,她突然意识到这是自己赶回家的绝佳机会。

然后她加快了脚步,扶住帽子,渐渐地向前跑了起来。

“梅莉!”

她一手搭上了梅莉的肩头,欢快地喊道。

评论(3)
热度(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萨满弘川_Hirok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