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单方性转】如果是这样的μ´s——(⑨)

*妮可、凛、海未、绘里性转注意!⚠️
*我在想什么时候开启二年级的剧情……年级乱舞还是个人回里头体现较好w
*lovelive-ss上那种纯对话推动剧情的方法有点有趣w埋伏笔什么的也很给力!
*各官设性格混杂注意!⚠️
*也就是说ooc注意……
 
 
瞅见坐在树下长椅上拿着小本子写写画画的西木野时,大口喘着粗气的一票人纷纷摆出目瞪口呆的表情。
西木野看到风风火火赶来的众人,结结实实地吃了一惊,马上站了起来。
“西……西木野?”矢泽的眼睛都要瞪出来了。
“你们……这是?”西木野震惊地说道。
“拉拉队呢!拉拉队呢!”高坂咳嗽两声,直起腰来张望四周,又面对她攥着拳头紧张地大声问道,“她们有没有把你惹生气了啊?”
西木野惊奇地望着她。
“哈?什么?”
“你不是被她们抓走了吗!”小泉也是瞪圆了眼睛喘息着问道。
“呃、只是……”
“只是??”八个人,除了星空,一边喘气一边围到西木野身边,表情似乎十分凶神恶煞。
西木野的心惊跳了一下。
“只、只是帮她们写几首应援曲的谱子而已!”
 
“啊?”
 
“……卖什么蠢啊你们。”
 
原来,音乃木坂学院的各个运动部多年没有突破过预赛,以至于吹奏部都荒废了训练,甚至连拿的出手的棒球应援曲都没有。
西木野由于帮μ's作曲,所以名声在学校里传开了。和吹奏部串通一气的啦啦队,在西木野毫无防备的情况下把人家拐走了。
 
“西木野你平时不是挺倔的嘛!为什么这会儿就不抵抗了?”矢泽一挑眉一瞪眼睛,凶巴巴地质问道。
“对喵对喵!”
“出现了,奇怪的后缀!”
“我太激动了没办法的喵!”
“……”
西木野跺了跺脚,脸上红扑扑的,颇有些生气地说道:“事发突然,我也没有反应过来啊!”
东条温柔地笑着从背后双手抚上西木野的肩膀,和声道:“嘛啊嘛啊,人都找到了,也不是咱们担心的事情,这不就挺好的嘛!”
“担心什么?”
“担心小真姬你和啦啦队的吵架呀?为了不耽误我们什么的~”
东条用眯眯眼回应西木野转过头来时的傲娇脸。
 
“我、我不会为了这种事情的!真是的,什么耽误不耽误……”
高坂和南相视一笑,园田也是注视着西木野善意地微笑着。
星空更是蹭到西木野身边嬉皮笑脸地说道:“西木野没有拒绝掉别人还真是令人惊讶诶!”
“什么嘛!意味不明!”
西木野的脸就像她最爱的番茄那样红。
“诶嘿嘿~”
 
“小真姬没有事真是太好了……”小泉舒了一口气,软绵绵的声音实在治愈。
绚濑应和道:“对。西木野没有事就好。如果你实在不想接这份工作的话,就跟我说一下,啦啦队和吹奏部那边我会去交涉的。”
矢泽抱着手臂站在稍远处,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但也还是举手表了个态:“部长我也会去说道说道的。”
 
“大家……谢谢……”
西木野再一次涨红了脸,别扭地从牙缝里挤出一句感谢。
 
黄昏时分的暖阳,照耀在九个人身上。
 
最终,西木野还是写完了吹奏部请求的曲谱。
她得知了μ's的男生们都被抓壮丁要在下一场比赛出场后,加班加点赶制出来了三首曲谱,还额外附赠了一首新编的行进管乐曲。
 
 
逐渐攀高的正午太阳与愈来愈响的蝉鸣,揭开了夏天的序幕。水管中喷射出的水柱,在阳光下绘出一道道小小的彩虹。
 
“为什么就喷我!”
天台上,全身湿透的矢泽愤怒地追着星空狂飙,作势要把棒球帽扣在星空脸上,结果又被星空转身挥舞的“高压水枪”滋跑了。
“不是矢泽君要降温嘛!别跑喵别跑喵!”
坐在阴凉处的园田与绚濑用关爱小朋友的目光注视着两个活宝。
绚濑的声音把爆发边缘的园田拽了回来。“听了吗?西木野的曲子。”
园田这才收回视线,看向绚濑。“嗯,听了。”
“感觉如何?”
“很不错。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填词试试看。”
“嗯。”绚濑低下头,戴好棒球手套,忽然又想起了一件事,抬头再次对上园田的目光,“对了,你的弓道部那边的比赛……?”
“有三年级前辈顶着,问题不大。”园田惜字如金。
“那就好。”
 
绚濑看着愁眉不展、心事重重的园田,打趣地说道:“怎么了?担心每天围观自己弓道训练的女孩子失望了吗?”
园田的脸颊瞬间浮起红晕,睁大了眼睛惊慌地解释道:“没有没有!没有的!有女孩子在我会很困扰的所以我训练的时候道场的门都是锁上的!”
“呀呼,新情报。”绚濑狡猾地笑了笑。园田不禁懊恼地舔了舔嘴唇。
“所以说,什么事情让你感到烦恼了?我能了解一下吗?”
“虽然很抱歉,但是这是一些私事……呃,关于别人的一些需要保密的事情……不是关于棒球预赛的,也并不会困扰到我,所以我不能告诉你,绚濑。”
“OKOK。”绚濑点点头,又补充道,“那你也要调整好心态,园田。比赛前最重要的就是平和的心情,你应该很清楚……”
“嗯。明白。我会调整好的。”
园田以自信的笑容回应了学长,而后轻叹了一口气,眺望远方。
希望能有好的结果啊。
 
 
顺顺利利地结束了整个学期,μ's的排名也稳定在了第五名。男孩子们为了临头的棒球比赛集中训练,女孩子们则准备着新的演出。暑假末就是lovelive比赛了,九个人商量好,决定再出一首曲子,一举登上lovelive的舞台。
棒球比赛当天,音乃木坂举校观赛。学校果真为μ's写了解说词,有新曲子助阵,现场的应援气氛十分高涨。虽然比赛是音乃木坂以2比15的成绩惨败,但也是棒球队零的突破。
 
就在棒球比赛后不久,学校的新生入学意愿调查结果出炉了。
高坂呆滞在满楼道都是的通知前良久,揭下来一张就是一个百米冲刺。
“小鸟——”
“海未君——”
高坂敞开怀抱向前猛地一跃,揽上两个人的脖子。
“什么什么!?”
“高坂!!”
“成功啦!快看!成功啦!”
 
“愿意入学的学生有126人?!”
“也就是说??”
“音乃木坂……”
“不会废校了……”
 
部室忽然微妙地沉寂下来。
紧接着,一阵欢呼彻底爆发。
 
“太好啦——!!!”
 
高坂和南抱在一起高兴地原地高跳,园田则在一旁欣慰地注视着两个青梅竹马,西木野和小泉也在兴高采烈地互相双手击掌,矢泽和星空勾肩搭背鬼哭狼嚎地喊叫着,绚濑则在角落默默地给东条擦眼泪。
“真是的……明明是这么开心的时间……咱怎么就突然流眼泪了呢?”
“不哭不哭。知道你是因为很高兴很高兴啦。”
“绚濑君……”
绚濑假装吓了一跳,“啊、糟糕!看你这眼神我就知道你一定是想要宰我了。”
“哎呀,被发现啦!”东条看他那夸张的样子,终于破涕为笑。
“说吧,你想干什么?”
“请我吃烤肉!”
“诶——都吃了多少次了还不腻吗?”
“不答应的话……那就请μ's的所有人!”
绚濑故作为难地环视还在欢庆中的众人,转头苦笑地说:“我要破费了……”
东条抹两把眼泪嘟起了嘴,转而不怀好意地朝他眨了眨眼,放开嗓子大声喊道:“绚濑君不愿意请大家吃烤肉庆祝,真是小气呀!”
高坂瞬间冲了过来,两眼放光。“什么什么?烤肉!啊——穗乃果想吃!夏天最适合烤肉啦!”
“我也想吃!”星空也迅速地凑了过来,兴奋地说道,“这么多人一起吃饭的话我还是头一次!好想去啊——”
“听说绚濑君要请我们?”
“可是东条说他不想请我们……”
“盯——”
两只饿狼又可怜巴巴地盯向绚濑,两双秋波荡漾的眼睛盯得绚濑发毛。
 
绚濑苦笑着摸摸星空的头,而后长叹一口气。
 
“好啦我请。”
“耶——!!!”
“真是服了你们了……”
 
绚濑回头面向东条挑了挑眉。
“这下满意了?”
东条回以狡黠一笑,从制服兜里抽出一张塔罗牌举到胸前。
“卡片都告诉咱啦,绚濑君你的钱包要大出血啦。”
 
 
吃完烧烤后的第二天,绚濑一个人没有来训练,据东条说是因为昨天晚上他没钱埋单所以今天去打工了。虽然知道东条那个是开玩笑的说法,但是“打工chika”的称号竟然就因为矢泽和星空的嘴里在三年级传开了。

评论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萨满弘川_Hirok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