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幽冥】桜花之恋冢(一)

  
 
众生魂归无缘冢,六道世界彼岸花。
愿君忘却前世罪,三趣人间是沧桑。
  
  
 
过了这无缘冢,即是三途川。
在这里,生与死的境界十分模糊,生者在这里待得过久的话,很有可能会变为亡灵的状态。
我是丧葬队的临时工,送灵位。每次抬到离那片毫无生气的树林很远的地方,就放下灵位走了。
无缘冢附近,妖怪也是蛮危险的。不过走了这么多次,我还没有中过招。
   
  
 
那次要送走的亡者有点特殊。
明明是住在冥界的人类,地位还不低,竟然死去了,有些讽刺。
不过,普普通通的我也只是战战兢兢地接过灵位,从冥界出来,又环绕一圈这个东之国的一隅,再前往无缘冢。
我当时还不懂事——十几岁的女孩子懂得什么?我出身颇不凡,是个武士名门之后,家中无子,只得由我来承袭剑术流派。我体质也有些特殊,能看到飘浮的亡灵幽灵,对丧葬之事也很感兴趣。在跟父亲的再三请求之下,进入了丧葬队,干点差事锻炼自己的能力。
  
  
  
我很快就出发了,那个灵位捧在手里沉甸甸的。
我也看到了那个亡灵,迷茫又痛苦地跟着我手中的灵位前进。生前应该是个很漂亮的少女吧,而且死的时候,年龄也只是比我少长一点点的样子。
真可惜呢,这个人。我心中生出了一些悲悯之情。而且,可惜我不能和她对话,否则我一定要问问她生前的故事。
我脚力有锻炼过,半天走完整个山还是没问题的。
她只是呆呆愣愣地跟着我,完全没有想要感慨的意思。
唉,还是没有适应这巨大的变化吧……
 
   
  
途中走累了,我便走进一家酒馆讨了杯水。
正喝着,那亡灵突然拍上了我的肩。我手一抖,差点把水洒了。周围的人看到我的表现正困惑着,看到桌子上的灵位,又害怕地收回了目光。
亡灵少女指了指一位客人桌上的盘子,双手合十,露出了恳求的表情。
啊——真是可爱呢!看样子是想再尝一尝现世的食物。
我走到老板跟前点了那些食物,打包带走了。
亡灵吃得很开心,笑眯眯的,甚至有幼儿般的幸福感。
我突然觉得,这位少女,生前一定是极度压抑的。
我就不由自主地放慢了脚步,递给她一个眼神问她还想去干别的什么吗。
她表现得惊喜极了,忙不迭地点点头。然后,她就指了指山脚下的人间之里——我的家就是那边。
虽然可能会有不太好影响,但我还是带着她走到了乡镇。
可能这也是送灵人的职责吧,让亡者享受一日真正的人世。

评论
热度(11)

© 萨满弘川_Hirok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