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Last remote

*科幻微小说注意⚠️
*改吧改吧可能又是一篇我喜欢的x
*还蛮符合原曲的气氛的


“514号探员,514号探员,请回答。”
地面指挥部,雷达探测LED显示屏前,一名军官双手托在鼻下,死死地盯着屏幕上闪烁的红点沉默不语。
距离上一次与514号探员通讯已经有十个小时之久了,距离地表至少1000km深的地方,钻探艇已经停滞了八个小时。
“514号探员,请回答。”
军官身边的通讯员,是操控钻探艇的探员的姐姐。
谁也不会料到,514号探员的情绪状态会突然在今天早晨恶化。在五点左右,随着监控台一角的警报器的尖鸣声突然响起,雷达探测瞬间显示,世界上唯一一台灵级地底探测艇,从距地表860km的地方开始垂直骤落。仪表上的数字疯狂地跳动着,地面指挥部顿时乱作一团。
好在到了六点左右,数字的攀升停了下来,1000km,这个数字没有再变化过。
军官和通讯员坐在各自的座位上,不吃不喝十个小时了。
“有可能是掉深。”
军官低声说道。
塔台早就失去了除了探测艇深度以外的一切监测数据,实际上就连深度数据也是根据微弱的纵波得出的估测值。
“掉深在这里也适用吗。”
通讯员的声音不咸不淡。
“观察太少了,就会遭遇掉深。”
军官不着生色地看向通讯员,通讯员的眼眸里映出的墨绿色的数字摇摆不定。
二人又恢复了缄默。
通讯员心里清楚,丢失掉这台探测器,会有怎样严重的后果,对于军官和她来说。
妹妹登上探测艇时朝自己挥手告别时,那天真烂漫的笑容时常浮现在她眼前。
是自己大意了……
在封闭的空间里独处,内心的负面情绪会找准时机突然爆发。
更何况是……
军官开口冷冷地说道:
“最擅长察言观色的人,竟然没有察觉到妹妹的想法。”
通讯员以沉默相对。
其实还有一个方法拯救现状。
除了通讯员以外,其他人甚至军官、上层在内都无权使用的方法。
只不过她不想用,也不希望用到。
——探测艇上搭载的驾驶员健康监测仪,有一个监测脑电波数据的仪器。只要她按下一个按钮,就可以更改驾驶员的脑电波,直接让驾驶员失去表意识,从而通过另一个技术手段取得探测艇的控制权。
这个权力,竟然只在她的手里。
“恋,你是怎么想的……恋……”

第十二个小时的时候,地面终于再一次收到了514号探员的通讯。
“喂——喂——是姐姐吗?”
“是我,觉。”
通讯员按耐下来自己的激动,平和地回复道。
军官紧盯着雷达上闪烁的红点。
“姐姐,这里好可怕啊,没有别人,没有姐姐、没有宠物、没有别的人,只有好多机器好多熔浆好多被压成粉末的石头——”
电磁干扰严重,探员越来越趋近于嘶叫的声音伴随着剧烈的滋滋的电流声一并爆发。
“冷静下来,恋。”
通讯员冷声说道。
“冷静不下来!姐姐、为什么!”
“什么?”
“为什么之前一直不回复我的通讯!”
军官和通讯员交换了一个眼神。
看来探测艇艇身的安全情况也不容乐观,动力核心附近的通讯仪器也发生了问题。
“好可怕啊、姐姐!每次打开耳机,都只有空荡荡的回声、电流声岩石声——”
军官沉声说:“也有可能是因为岩石移动……”
“恋,你先冷静下来。”通讯员没有过多停顿,马上回答道,“我们正在恢复正常的通讯。”
“呜呜呜……”
话筒中传来了隐隐约约的哭声。
通讯员慢慢地收回了搭在红色紧急控制按钮的手。
“……总之,恋,你先确认一下你周围的环境是否安全。”
“黑的……到处都是黑的……”
“能知道是在哪个岩层吗?”
“不知道……看不见……什么都没有……”
“是成像仪器坏了吗?”
“坏了……都坏了……我也坏了……”
军官忽然捉起通讯员的手,放到了按钮旁。通讯员又惊又怒地瞬间转头看向军官,军官立刻送给她一个如军刀般凛冽的眼神。
“这是我的权力。”通讯员哑然道。
“你当然知道514号探员这句话意味着什么。”军官说道。
通讯员没有收回手,只是把汗津津的手掌摊开,感受冰冷的铁质控制台。


现在一秒也不可能沉默下来,谁知道沉默过后还能不能拉住失控的局面。
“那,恋,我们来聊聊天吧。”
“嗯。”
“你还记得小时候我送你那只小乌鸦的那天吗?”
“嗯。那是第一次姐姐送我礼物。”
“喜欢吗?”
“喜欢。”
“和它相处得怎么样?”
“那只小乌鸦笨笨的,总会啄乱恋恋的房间,但是会呱呱叫,会听恋恋的指挥,还会回答恋恋说的话。”
“小乌鸦现在很想你哦?”
“我也想它。”
探员的声音里透露出了些许喜悦。
“姐姐又带回来了一只小动物。”
“嗯嗯,是什么是什么?”
“是一只黑色的小猫。”
通讯员回头看了看军官的眼色,冲她摇了摇头。
“唔。姐姐以前说过恋像小黑猫呢。”
“嗯。”
“恋恋也想变成小黑猫。”
“嗯。”
通讯员停顿了一下。
“那,恋想回家吗?”
“想。想看姐姐的小猫咪。”
“嗯。那么……”
军官一言不发。
通讯员深吸了一口气。
“那姐姐帮你回家哟……”
军官瞬间警觉了起来,起身离开座位走的远远的。
她边走边说道:“停下!321号通讯员!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当然了,三脚猫的催眠而已。”
通讯员停止了低吟,轻声说道。

很快,技术部掌握了探测艇的控制权。
通讯员说:“我不能保证她会什么时候清醒过来。”
现在,探测艇的推进器在帮助它上升,顶着天文数字级千帕的压力。
“现在的深度是970km,”军官说道,“二十分钟了,还能再快点吗?”
“报告!不能!因为要保证燃料足够飞到地面上!”
军官不禁紧张地背着手踱起步来。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
“可恶……最近的中转站?”
“在上地幔中部距地表深495km处,距离目标472km!”
“好,先去那里!”

“报告!驾驶员恢复意识了!控制中断!控制中断!”
一个小时后,控制台的人突然大叫道。
军官丢开空纸杯,三步并作两步冲到雷达前。表示深度的数字不再下降,定格在了802km。
“姐姐?姐姐?”微弱的气喘声再次响起。
“我在。”通讯员尽量地藏起自己发抖的嗓音。
“你又在和我玩读心游戏了。我不喜欢……”
“对不起,我错了。”通讯员生硬地说道。

扭曲的金属音划破了地面指挥部突如其来的宁静。
“我不喜欢……我不喜欢……最讨厌了……最讨厌了——最讨厌啦——”

刹那间,通讯员按下了按钮。

“恋恋!”
通讯员抓着话筒惨叫道。
紧接着技术部人员绝望地喊道:“不行!连接不上!”
“探测不到驾驶员意识!”
“失去驾驶员!失去驾驶员!”
其他工作者或抓起话筒或嘶吼着汇报数据,军官拍案而起,咆哮声甚至盖过了尖鸣的警报器。“全体紧急状态!启动方案K!夺取控制权!”

一片混乱中,眼神涣散的通讯员双手死死地抓住话筒,指尖泛白。
“姐姐的话,是不想让我带着这么珍贵的东西继续远离你了对吧?所以呢,我就自己切断了自己的表意识,如果姐姐想要控制探测艇的话,就控制吧!”

“取得探测器控制权!探测器状况评估结果!可以正常返回地面!”
“正在进行远程遥控!”
“失去驾驶员!失去驾驶员!”
“驾驶员脱出正常位置!”

“晚安,姐姐。”

话筒里只剩下无尽而又空洞的电流声。

“逃生舱脱离!逃生舱正在垂直骤落!”
“晚安,恋恋。”

评论(4)
热度(16)

© 萨满弘川_Hirokawa | Powered by LOFTER